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at 9:49 AM

聯署

要求政府立刻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由於時間緊迫,清拆工程每日都進行得如火如荼,我們決定要提早登廣告要求政府立刻停止工程。我們會買一個半版廣告,的所費大約需要三萬元,即每個簽名夾三百元正。請參加聯署的朋友盡快遞交你的全名、聯絡電話至:

長春社
Email: martin@conservancy.org.hk
Fax: 2728 5538

而款項可從以下途徑遞交

1) 寄畫線支票到:
Mr. Martin Wan,
9/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197 Woo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抬頭請填"The Conservancy Association",並請在背後寫上 'For Star Pier'。

2) 存入匯豐銀行戶口 600-605976-005
把收據寫上姓名和'For Star Pier',寄回以上地址。

以下是兩篇我們仍然在草議中的請願信,很抱歉,我們仍然在修改中,但方向大致如一。

------------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

2006年11月28日


促請政府暫緩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位於愛丁堡廣場的舊天星碼頭及鐘樓,對香港城市形象,以及香港人心目中的價值不容低估!它在香港百多年城市發展過程中,與皇后碼頭、大會堂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更內陸的皇后像廣場,構成了市中心公共空間的獨特歷史佈局。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所處自然環境衍生以來的人文建設或文化景觀,當中有其脈絡與規律。韓國首爾於02年清拆架空橋,還原上世紀七十年代填掉的清溪川;日本東京今年亦計劃斥資約400億港元將九線行車的天橋移往地底,好讓著名的日本古橋重見天日。在在都是各地政府為追回這份城市發展應有的規律與源於自然的文化內涵,並為昔日因迅速回應短線經濟發展而未經審慎設計所付上的代價,撥亂反正。

舊天星碼頭搬遷之日,有多達十五萬市民前往懷念;多個民間團體連月來奔走呼籲;文化界聲嘶力竭痛陳保留之利;青年人亦難得入加關懷社會的行列,表達他們土生土長愛港之情;海外曾來港的遊客亦致函特區政府及本港民間團體,表示支持保留構思。

推土機近日已駛進舊碼頭旁,清拆暫時構築物的工程亦已陸續展開,情況令人痛心,我們多個團體無分彼此,聯同促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成員,審慎考慮暫緩清拆工程,讓它繼續盛載後代子孫這份愛港之情、讓香港人真正發揮富文化內涵的創意思維,共同規劃更優秀的中區新海旁。

------------

我們還有多少文化遺產、留給子孫?!!!

立即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天星碼頭及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所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皇后像廣場及遮打花園整區所構築的香港百年城市中心發展的獨特公共空間佈局,是前人回應海岸區自然環境與人文需要的智慧結合與歷久演進,是香港之為香港的城市故事,亦是香港人生活點滴積累的場景,有個人在這城活過與大時代留下的痕跡。

堆土機經已進場。我們的文化寶藏即毀於一旦!!!

我們促請政府立即停止清拆工程,保留天星碼頭、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等歷史文物和公共空間佈局。採取我們建議的一個三贏方案,把這些建築物和公共空間溶入日後的海濱,讓我們和子孫永遠共享。

我們呼籲市民透過www.project-see.net的網上民意調查,了解整件事件的始末及民間要求保留的理據,然後表達意見,讓民意得以量化。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at 2:46 PM

急急急!

清拆工程已經開始。

3293_Star_destory

鑒於太多的行動,太多的混亂,讓我總括一次黎緊的救星活動,希望團結大家的力量,請大家盡量抽空出席和支持。


2006/12/3
12:00pm 遊行由舊天星碼頭至政府總部
遊行完畢後,我們會回到天星繼續靜坐、進行藝術行動和音樂會

此外,我們正在結集所有有關天星的文章一同遞交到政府總部,請把文章send給我。

----------

除了星期日的遊行外,我們會在報紙聯署登廣告,現正徵求大量名單,每人夾$300,詳情如下:

Please send your agreement of your signatures on the Joint Statement to
Martin Wan by:

Email: martin@conservancy.org.hk
Fax: 2728 5538

If you agree to sign on the Joint Statement, please give me your full
name and contact method. You can pay by in 2 ways:

A crossed cheque (payable to "The Conservancy Association" and please
write 'For Star Pier' on the back of the cheque) and send it to:

Mr. Martin Wan,
9/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197 Woo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Or you can deposit your sponsor into the Bank account: HSBC
600-605976-005
Please Send your 'Bank's pay-in slip' with the writing 'For Star Pier'
in the back of the slip to the above address.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at 2:25 PM

Art Action

Meeting this Saturday

Recently, our art action seems very effective towards the mass media and the community. Therefore, we need to step back, Re-think the past and Plan for the future .

We will have our art action meeting on this Saturday at Habitus (Western Market, 3/F, sheung wan) at 6pm , after the art critics class.

The meeting will discuss our further planning for the clock tower issue and also other activities onward which is socially related. And most importantly, we want to establish a real group with a title for our coming actions. Please spare you time to attend this meeting.

NEW COMER ARE WELCOME

For those who are new comer or did not joined before, please dun be shy and come to share your view.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me 92753902.

thanks and hope to see you.

ger

at 1:44 PM

11/19/2006

Reborn of the clock tower

創作:楊陽+八樓成員



友好伙伴楊陽和八樓成員策劃了一項比較大型的作品,我們把字句投射在鐘樓外牆,並且爬入鐘樓裡,以手敲響鐘樓已停止的樂章,讓鐘樓重生。

_MG_1960_MG_1913

Sunday, November 12, 2006 at 12:36 AM

11/11/2006

時間仍然流動

的最後一個晚上

-------

傷逝
創作:莊楚卿

把鐘樓畫在蠟燭上,它一直燃燒,最後消失。

_MG_0131

創作:王偉健

把維港的海水煲滾,讓它蒸發掉。海水代表記憶,用手感受記憶的熱力和流失。

_MG_0132

_MG_0141

創作:李穎珊

以大量爽身粉畫鐘樓。
嬰兒的氣味飄散,期待他的新生。

_MG_0233

_MG_0237

缺失
創作:蔡芷筠

月亮.鐘面.黑洞

當月光不再皎潔,當鐘面不再放光,便成為香港人的永久缺失。
我們每天都在製造缺失。

_MG_0318

_MG_0308

創作:曾德平

當大家拍照拍手叫喊的時候,敲響清脆的手鈴,延繼鐘樓的聲音。

_MG_0374

_MG_0398

Monday, November 06, 2006 at 12:34 AM

11/05/2006

有關攝影的兩件作品

-------

創作:李穎姍

把相片裡的鐘樓淘空。
當我們集慣把一切事物化成照片裡的風景,以為擁有一切。可有沒有想過當風景不再是必然,快要被消滅?

_MG_9981

_MG_9984

創作:曾德平

經過幾個星期的演出,發現除了鐘樓之外,我們也成為了風景的一部份。於是我們決定把心一橫,自我製造風景,給途人拍照留念之餘,還帶走了我們的訊息 - 沒有時針的鐘樓和傷心留淚的Dororo。

_MG_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