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at 9:49 AM

聯署

要求政府立刻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由於時間緊迫,清拆工程每日都進行得如火如荼,我們決定要提早登廣告要求政府立刻停止工程。我們會買一個半版廣告,的所費大約需要三萬元,即每個簽名夾三百元正。請參加聯署的朋友盡快遞交你的全名、聯絡電話至:

長春社
Email: martin@conservancy.org.hk
Fax: 2728 5538

而款項可從以下途徑遞交

1) 寄畫線支票到:
Mr. Martin Wan,
9/F, Breakthrough Centre
191-197 Woosung Street,
Jordan, Kowloon

抬頭請填"The Conservancy Association",並請在背後寫上 'For Star Pier'。

2) 存入匯豐銀行戶口 600-605976-005
把收據寫上姓名和'For Star Pier',寄回以上地址。

以下是兩篇我們仍然在草議中的請願信,很抱歉,我們仍然在修改中,但方向大致如一。

------------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

2006年11月28日


促請政府暫緩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位於愛丁堡廣場的舊天星碼頭及鐘樓,對香港城市形象,以及香港人心目中的價值不容低估!它在香港百多年城市發展過程中,與皇后碼頭、大會堂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更內陸的皇后像廣場,構成了市中心公共空間的獨特歷史佈局。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所處自然環境衍生以來的人文建設或文化景觀,當中有其脈絡與規律。韓國首爾於02年清拆架空橋,還原上世紀七十年代填掉的清溪川;日本東京今年亦計劃斥資約400億港元將九線行車的天橋移往地底,好讓著名的日本古橋重見天日。在在都是各地政府為追回這份城市發展應有的規律與源於自然的文化內涵,並為昔日因迅速回應短線經濟發展而未經審慎設計所付上的代價,撥亂反正。

舊天星碼頭搬遷之日,有多達十五萬市民前往懷念;多個民間團體連月來奔走呼籲;文化界聲嘶力竭痛陳保留之利;青年人亦難得入加關懷社會的行列,表達他們土生土長愛港之情;海外曾來港的遊客亦致函特區政府及本港民間團體,表示支持保留構思。

推土機近日已駛進舊碼頭旁,清拆暫時構築物的工程亦已陸續展開,情況令人痛心,我們多個團體無分彼此,聯同促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成員,審慎考慮暫緩清拆工程,讓它繼續盛載後代子孫這份愛港之情、讓香港人真正發揮富文化內涵的創意思維,共同規劃更優秀的中區新海旁。

------------

我們還有多少文化遺產、留給子孫?!!!

立即停止清拆天星碼頭及鐘樓

天星碼頭及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所組成的愛丁堡廣場,以至皇后像廣場及遮打花園整區所構築的香港百年城市中心發展的獨特公共空間佈局,是前人回應海岸區自然環境與人文需要的智慧結合與歷久演進,是香港之為香港的城市故事,亦是香港人生活點滴積累的場景,有個人在這城活過與大時代留下的痕跡。

堆土機經已進場。我們的文化寶藏即毀於一旦!!!

我們促請政府立即停止清拆工程,保留天星碼頭、鐘樓、皇后碼頭與大會堂等歷史文物和公共空間佈局。採取我們建議的一個三贏方案,把這些建築物和公共空間溶入日後的海濱,讓我們和子孫永遠共享。

我們呼籲市民透過www.project-see.net的網上民意調查,了解整件事件的始末及民間要求保留的理據,然後表達意見,讓民意得以量化。

Post a Comment